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再攀高峰!“小鹿萌妈”勇夺“挑战杯”国赛金奖,“双金团队”再创广外历史

发布时间 : 2020-12-02 点击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培育的“小鹿萌妈——少儿国学 IP 创造者,传承经典守护文化根基” 项目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是继团队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金奖后的又一突破。“小鹿萌妈”项目成为“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的 “双金”团队,再创广外历史。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中文学院院长、项目指导老师陈彦辉赛前指导

“小鹿萌妈”作为我院培育和孵化的创新创业项目,彰显了我院的专业优势,充分体现了我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中文学院利用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孵化机制,精心指导、用心培养“小鹿萌妈”项目通过院赛、校赛、省赛的重重突围,最终夺得国赛金奖,再攀高峰!

本次我院“小鹿萌妈”项目获得“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双金奖,对我院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以及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有着积极且深远的意义。

项目指导老师与项目成员合影


项目简介:“小鹿萌妈——少儿国学 IP 创造者,传承经典守护文化根基”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利用IP化的手段和互联网的传播方式,以国学教授及研究生为主要创作力量,融合国学与少儿优秀文学,针对3-12岁少儿,打造覆盖有声书、纸质书、动漫、绘本等品类在内的原创国学教育IP产品,致力于传播新时代具有中国精神与价值内核的国学故事,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少儿国学IP品牌。

迄今为止,“小鹿萌妈”全网粉丝超58万,专辑播放量超2亿次,与“喜马拉雅”、“QQ音乐”、“懒人听书”等13个主流音频平台达成合作,并在年初获得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推荐,上线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不仅被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 APP 授予“岭南文化推广大使”的称号,更得到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报道,成为新一代走入万千家庭的知名国学品牌。

项目创始人:汪晖,中文学院2017级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项目成员:潘仪、朱沛杰、罗艳萍、余芷晗、王榕、袁杨、崔亚朋、王佳莹、冯咏琪

指导老师:朱倩渝、王迪、陈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