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日活动评优大会 |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发布时间 : 2021-05-24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3时,我院于二教228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评优大会。大一、大二共7个团支部通过第一轮初审进入评优会。本次会议出席嘉宾包括:校团委副书记涂颖、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辅导员陈泽帆老师、黄丹老师以及13位大众评审。

团日活动评优大会开始后,七个班的团支书依次上台展示本班团日活动的策划、流程以及成果,分享本班同学的学习感想。各个班级的团日活动内容都有所创新,形式也丰富多彩。

评委老师认真听团支书展示

汉教1902班的同学在团日活动的内容上进行创新。他们通过红色剪纸、人物访谈、给祖国的三行情诗等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的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党史知识,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

中文2003班同学利用假期集体出游,共同参观了广州起义博物馆,在“玩中学,学中玩”,全面地感受红色文化,在活动结束后通过组织分享读后感等活动,以多样的形式总结了团日活动。

文秘1901班的团日活动的开展方式十分有特色。他们将全班分成不同的小组,分别前往广州不同的红色景点,拍摄了与这些景点代表的党史历程相关的视频。而后还精心制作了明信片分发给同学们,扩大了班级团日活动的影响力。

中文2002班通过民主投票来决定团日活动的开展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先是组织了“建国三部曲”系列电影的文学沙龙,让同学们互相交流感想,而后走进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及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重读入团誓词,回顾了初心,也铭记了责任。最后还让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讲述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

中文2004班的开展形式多样。除了观看党史视频、参观广州烈士陵园之外,还采用了“击鼓传花”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问答,并且增加了红色诗歌朗读活动。同学们都参与其中,更好地体会到了红色精神。

同学们百分百的参与率是中文2001班团日活动的一大亮点。线下,他们将团支部分成多个小组,去到黄埔军校、毛泽东同志主办农讲所旧址等多个广州红色景区学习党史知识,录制党史介绍视频,并将视频上传至视频平台以加强宣传。线上,团支书组建党史学习微信群,方便了大家学习党史。

汉创1902班的同学在举办了线下专题学习会之后,还组织了春日爬山的活动。这一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不惧艰险的长征精神,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并且增强了身体素质。

各班团支书都从容自如地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团日活动的流程与成果,严肃又不失活泼的大会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

涂颖副书记讲话

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校团委涂颖副书记对本次评优会进行总结:“作为班级代表,要把握好这来之不易的展示机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流畅完整地表达内容。”涂书记还以自身为例,强调共产党人要实事求是,鼓励我们严格要求自身。

评优会最后,嘉宾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团支部,由涂颖副书记、王迪副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奖。

以下为获奖班级:

一等奖

文秘1901班

二等奖

中文2004班

汉教1902班

三等奖

中文2001班

中文2002班

中文2003班

汉创1902班

涂颖副书记为各获奖团支部颁发奖状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至此,团日活动评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