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新生入学 | 青葱岁月,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 : 2021-09-06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广外中文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工作,我院2021级新生于2021年9月5日正式入学。

我院在入校沿途设置了多个志愿者服务点,为新生指引路线,提供帮助。志愿者们会用小推车为行李较多的学生提供搬运服务,方便学生到达宿舍。

中文志愿者恪尽职守

今年我院仍采取“先入住后报名”的人性化措施,新生可先入住宿舍,放置行李,再领取档案。迎新工作的效率得到提升。

9月5日早上八点,朋辈导师在二教118迎接新生并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流程。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辅导员杨韬老师也到场指导迎新工作的开展。

新生完成登记并且领取档案

朋导与新生合照

党委副书记王迪、辅导员杨韬老师指导工作

焦方太副校长来到了新生报到点和志愿者服务点,向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且慰问朋辈导师和志愿者们。

焦方太副校长与新生交谈

焦方太副校长和中文迎新工作人员合照

焦方太副校长视察迎接新生工作

2021级辅导员杨韬老师祝愿新生们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采访21级辅导员杨韬老师

2021级朋导袁杨表示:朋导的工作主要有新生注册、帮助新生确认个人信息、发放学院提供的物资以及收集个人档案等,并且还负责安排前期的志愿者工作,敲定物资。遇到新生来咨询时,朋导们会热情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且为帮助到了学弟学妹们而感到高兴。

2021级朋导袁杨接受采访

我们还采访了几位新生,其中一位女生告诉我们:

学校绿化做的很好,希望可以尽快熟悉校园,也非常期待去探索广外的图书馆。因为自己喜欢画画和读书,所以想参与绘画、阅读相关的社团活动。入校途中有许多的志愿者都很热情,对志愿者的印象非常好。

采访新生

傍晚,我院党委书记周冬兰、党委副书记王迪、辅导员杨韬老师以及朋辈导师们探访新生宿舍,密切关注新生入住情况,并与新生亲切地交谈。

探访宿舍

今日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真诚希望我院2021级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站在新的起点,确立新的目标,在新的旅程上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