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9-11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10日晚上七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扩大)会议在三教422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文团学团委书记陈泽帆、4位团委委员、学院各年级会议代表以及11位团委委员候选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由团委书记陈泽帆致辞。陈泽帆老师回顾了中文学院自创办以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感谢各位中文团学成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他强调,中文团学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希望团学继续做好沟通搭桥的工作。

团委书记陈泽帆致辞

接下来,团委副书记袁杨进行中文学院第十一届第一任团委工作报告。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中文团学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引领、服务青年。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第一,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扎实做好基层团务工作;第二,注重人才培养,“中文青马”奏新章;第三,“灯塔工程”绽放光芒,“点亮中文”榜样育人;第四,结合学科特色,弘扬中华文化;第五,注重“服务育人”,创新社会实践开展形式。

团委副书记袁杨作团委工作报告

主持人钟雨情为在场师生代表宣读第十一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扩大)会议选举办法及会议选举工作人员、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其后,11位团委委员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说。

11位候选人除了总结汇报自己的工作外,也用激情澎湃的演讲来展现自我、表达对团学的热爱。有“做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的马骅芳同学,“在其位,谋其政”的吕奕霖同学,还有“努力做到严谨态度、提高能力、服务大众”的李菲儿同学,“将自己的热情与经验继续投入团学工作”的陈田甜同学,“愿承担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的黄心玥同学……他们的演讲赢得了在场代表阵阵热烈的掌声。

候选人作竞选演讲

本次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选举方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式投票进行差额选举。经在场代表民主选举后,最终产生了6位新一任团委委员。

工作人员进行选票统计

最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第一任团委委员(扩大)会议在与会师生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第二任团委委员成员名单:

陈泽帆(连任) 黄心玥 李菲儿 张洁熙 张鑫滢 吕奕霖 陈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