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周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 : 2021-09-12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9月6日至10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周。在为期五天的新生教育周中,我院策划和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特色活动,给新生带来了一场内容生动、形式丰富的大学第一课。

中文学院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现场

9月6日下午,我院举行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主持,院长陈彦辉和党委书记周东兰分别为同学带来思政第一课,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教室收看线上会议直播。晚上,21级辅导员杨韬老师主持召开了“青春共赴,拔节成长”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会,勉励21级新生扬帆起航,展望大学新生活。

9月9日,开展21级新生专题教育培训,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教室收看新生专题教育视频。我院团委书记陈泽帆老师为新生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团员意识教育团课。

榜样分享会现场

9月10日上午,举办主题为“与榜样对话,同梦想前行”的榜样分享会,分享会邀请我院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为21级新生做经验分享和交流。下午,新生在各班教室完成个人大学生涯规划撰写,一笔一划写下对未来四年的期盼和展望。

新生大学生涯规划

为期五天的新生教育周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新生教育周系列活动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希望各位新生能在新生教育周系列活动中得到启发,扬帆起航,共赴美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