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26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来自中文学院的党、团员代表在学院辅导员杨韬老师、陈泽帆老师、齐鑫老师和陆哲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参观前,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省博前的草坪上,聆听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汉硕研究生黄子欣同学讲述四十年改革开放在广东留下的印记。黄子欣同学从历史背景、相关政策和丰硕成果三个方面切入,讲述了作为试验田的广东,如何在百废待兴的八十年代,奏响了改革开放的先声。

随后,全体老师、同学有序地进入省博参观百年党史纪念展。循着迂回的路径前行,一件件带着历史厚重的展品,一段段满载光荣与热血的文字,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在南粤大地的奋斗路,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走出党史纪念展馆,同学们又来到红楼梦文化展厅,探寻文学巨匠曹雪芹的生平、文化瑰宝《红楼梦》的创作历程及有关的文化现象,从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中培育文化自信,强化民族自豪。

参观后,全体老师同学在省博前小广场合影留念,本次党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