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讲座 > 正文 公告讲座

中文大讲坛讲座预告:沿着圆圈的内侧,从胜利走向胜利——读《阿Q正传》

发布时间 : 2016-11-03 点击量:

 

主题:沿着圆圈的内侧,从胜利走向胜利——读《阿Q正传》

主讲:毕飞宇

 

 

时间:11月7日(周一)下午3:40-5:30

地点:北校区水上报告厅

 

 

 

主办:中文学院

承办:中文学院创意写作工作坊 

主讲简介:

毕飞宇,男,1964年1月生,江苏兴化人,1987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1987年至1992年留校任教,现供职于文学刊物南京《雨花》杂志社。毕飞宇教授是连续获得我国文学界最高奖项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著有长中短篇小说近百篇。现任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正高职称),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中文学院创意写作工作坊导师。

毕飞宇教授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1996年短篇小说《哺乳期的女人》,2003年长篇小说《玉米》两度获得鲁迅文学奖。2001年获冯牧文学奖,2003年获庄重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奖。2011年长篇小说《推拿》获茅盾文学奖。此外,小说《青衣》等还三度获《小说月报》奖,两次获《小说选刊》奖。毕飞宇教授的作品还被翻译成英文、法文等在国外出版发行,2011年,长篇小说《玉米》获第四届英仕曼亚洲文学奖,这是2007年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作家。

此外,毕飞宇教授曾任张艺谋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编剧;小说《青衣》被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长篇小说《推拿》分别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和电视连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