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讲座 > 正文 公告讲座

【中文大讲坛】韩少功:中文的现代命运

发布时间 : 2017-04-05 点击量:

中文大讲坛讲座预告

时间:4月9日(周日)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主讲:韩少功

题目:中文的现代命运

主办:中文学院、图书馆

内容:和其他语种作比较,讲述自文言时代以来,汉字的特点形成及其变化。

 

韩少功简介:男,1953年1月出生于湖南。1968年赴湖南省汨罗县插队务农,1978年就读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天涯》杂志社社长(1995)、海南省作协主席(1996)、海南省文联主席(2000)等职。

代表作有短篇小说《西望茅草地》、《归去来》,中篇小说《爸爸爸》《报告政府》,长篇小说《马桥词典》《日夜书》等,长篇散文《山南水北》等。另有译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惶然录》等。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1980、1981),鲁迅文学奖(2007)、华语传媒文学大奖(2007),美国纽曼华语文学奖(2010),法国文艺骑士奖章(2002)等。作品有三十多种外文译本在境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