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迎新:久别经年,蒙赐初见

发布时间 : 2020-09-20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年秋天,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广外中文学院全力落实迎新预备工作和防疫工作。

在新生到来之前,辅导员老师和各班朋辈导师检查了新生宿舍的基本情况,把需要报修的设施记录下来。口罩、柠檬茶、洗手液等物资静置在各个宿舍里,等待新生来发现这份关怀。

我院为新生提供的物资

辅导员老师与朋辈导师检查宿舍情况

 

9月20日早上八点,朋辈导师们在工作点就位,以热情和耐心的态度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流程,解答新生的疑惑。

新生在报到处领取档案袋

朋辈导师与新生合影留念

我院在入校沿途都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点,为新生入学提供帮助。面对行李较多的学生,志愿者会用小推车帮忙搬运行李,并为新生行李贴牌,方便新生宿舍楼下认领。

中文志愿者们坚守岗位

今年我院仍采取人性化的“先入住后报名”模式。新生先扫码入住,放置行李,再前往报到点领取新生档案。同时,我校网络技术继续为迎新提供高质量服务。新生可以在app“今日广外”通过迎新系统进行报到,大幅提高了我院的迎新工作效率。

新生扫码完成注册

在报到期间,我们采访了两位新生:

一位女同学告诉我们,她非常喜欢中文专业,很高兴能够成为广外中文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她也很喜欢跳舞,希望能够加入舞蹈类社团。当被问及对今天志愿者的印象时,这位同学说,自己刚下车就有学姐们主动帮忙搬行李,这份热情让她十分感动。

一位男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广外的图书馆很感兴趣。除此之外,他希望可以加入微视频制作相关的社团与组织,也希望能够在大学里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创作能力。

采访新生

采访20级朋辈导师负责人黄一零时,我们得知朋导们为了迎新,从一周甚至更久之前就开始做前期准备,如开培训会、走访宿舍、派发物资、张贴宿舍门牌等。第一次当朋导,他们也遇到了许多困惑之处,今年的迎新程序更换了和之前不一样的平台与系统,朋导们也在学习中。

20级朋辈导师负责人黄一零接受采访

石佑启校长等领导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慰问朋辈导师与志愿者。

校长与我院新生合影留念

王迪副书记和辅导员陈泽帆老师探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探访男、女生宿舍 

本日,我院迎新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圆满成功。由衷希望我院2020级新生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在“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指引下,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文字 | 高荭 杨翔宇 陈绍崧

图片 | 高荭 杨翔宇 贺晓琳 陈绍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