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生开学典礼 | 相遇广外中文 相约四年繁花路

发布时间 : 2020-09-23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21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专业介绍讲座。本次活动向中文新生系统介绍了我院及各专业方向情况,给予新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鼓励和建议。

典礼伊始,主持人党委书记周东兰引用我院迎新横幅“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白云山下,盼君之临”,表达了对我院新生到来的欢迎。 

周东兰书记致辞完毕,中文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及老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礼。激昂的国歌声回响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

升旗仪式过后, 陈彦辉教授发表讲话。他总结了我院多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阐述了我院的“中文+外语+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陈彦辉教授引用“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等名句劝勉新生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时间,勇担责任,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广外人。

陈彦辉教授发表讲话

随后,教师代表严修鸿发表讲话。严修鸿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在专业学习层面和哲学层面上提出了大学四年要深究的几个问题,来引导新生勾勒未来蓝图,激励新生充实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在毕业之时不悔青春。

严修鸿老师发表讲话

老生代表刘璇以自身参加学院国奖答辩会为例,直言大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是一座宝藏,还分享了自己在广外钻研前进的经历。在演讲最后,刘璇学姐代表中文师兄师姐们为新生们探索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愿。

刘璇同学分享经验

研究生新生卫冰和本科新生黄灏然紧接着上台发言。两人不约而同地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与激动,表达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期许,并为台下的同学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黄灏然同学传达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们参与了专业讲座。林炜娜老师、邱春安副教授、左岩副教授三位专业教师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特色活动、师资力量、优秀校友等,为新生们了解专业打开了第一扇门。

林炜娜老师介绍专业

带着老师们的期盼,2020级新生将在广外中文开启属于他们绚烂的大学时光。

图文 | 王嘉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