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外中文学院精准就业指导活动-----星火晓教育与三七互娱公司企业参访

发布时间 : 2021-03-20 点击量:

2021年3月12日,中文学院开展师生企业走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王迪副书记带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大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访了晓教育集团和三七互娱公司。此次活动旨在拓宽院企合作平台,共建良好的院企合作关系的同时,更好指导学生精准就业,提升就业质量。

 

首先,老师和学生们在人力资源部贾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星火晓教育总部内部。我们对办公区,线上课程录制区,休息区等进行了参观,井井有序的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温馨的公司文化, 给了我们很深刻的印象,这让我们明白了技能和团队是不可分割的,学好技能的同时也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通过公司负责人的讲解,我们得知晓教育于2003年进入教育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大型综合性K12教育集团。晓教育坚持深耕K12教育,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线上线下教育同步发展,旗下拥有星火教育、晓培优、晓双师、星火网校、星火在线1对1等多个子品牌,是一家集中小学全科教育、培优教育、双师教育、直播教育等于一体的多品牌大型教育集团。

在公司中的座谈会上,人才项目部岳老师向前来参访的老师学生们介绍企业概况包括发展历程和企业价值。她介绍道:“晓教育自创立以来,一直将打造优质教育作为发展的前提,用互联网思维运营企业,促进科技互联网与教育融合,为学子创造美好的学习体验,引发成长动力;同时,能帮助更多人获得高性价比、高品质的社会教育资源,实现人生而教育平等的目标,不断推动教育进步。”在介绍企业概况后,为贴合学生专业情况,初中语文部负责人龚老师分享了初中语文部教学等方面的感悟。他把语文培训比喻成“课外小零食”,也就是说一方面不能霸占学校课堂的主阵地,另一方面要足够有趣,给学生提供专题深入、课外延展的可能。秉承着这样的想法,晓教育的自编教材都是以专题学习为主干,补充课外文段,兼顾了有趣性和实用性。龚老师希望每一次课都能让学生提高一分,“积少成多,真正帮助学生查漏补缺”。

 

在交流环节,王迪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对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专业优势、就业情况等作了简要的说明。并请我院汉语国际教育17级的李忠师兄分享就业心得。李忠师兄以目前已经通过了晓教育几轮面试和考核并就任于星火教育佛山分公司的中文人视角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现身说法,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接下来,参访队伍前往三七互娱公司。公司接待人员带领队伍详细介绍了公司建立、发展、壮大的一系列过程,详细阐述了其产品的种类以及企业文化。三七互娱是全球TOP20上市游戏企业、A股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涵盖游戏、在线教育等业务板块。旗下拥有知名的游戏研发品牌三七游戏,专业的游戏运营品牌37网游、37手游、37GAMES,以及优质在线教育品牌妙小程。

 

在企业介绍环节,公司负责人经理针对队伍学生所学专业特征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并请一位通过校招进入三七互娱,目前已经入职两年我院文管专业15届的毕业生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谈到中文人在游戏公司能匹配哪些职业时,师兄回答:”大家其实不用担心,我刚入职的时候就是零起点,也不用担心我们的专业没有用武之地。我现在在游戏的推广部门,其实很多工作都会用到我们的专业知识,比如宣传文案,再比如在游戏里加入一些中国元素。而且我认为工作并不一定就要完全与大学专业挂钩,我们在校内学到的东西和工作上学到的东西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打破思维定势,不断学习。”经理补充道:“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更注重你发展的潜能,不会的东西都可以学,也会有专门的导师带着你。”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企业实地参访,院企双方就校园人才招聘和学生实习实践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这不仅有助于学院更好的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拓宽了院企合作的平台,为中文学子就业创业和实习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让参加参访活动的学生明确了自身的学习就业目标, 使得同学们对日后大四的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就业状况形成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文字 | 秦川,黄妙

摄像 | 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