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诗词大会回顾 | 丹心报国,诗词会友

发布时间 : 2021-03-26 点击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纪念先辈的功绩,歌颂红色精神,中文团学举办了“一寸丹心图报国”诗词大会。

经历了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五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让我们一起回顾当天的赛况吧!

3月18日14:00—17:00,诗词大会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诗词大会邀请的评委有:党委副书记王迪老师、吴肖丹老师、张典友老师以及辅导员陈泽帆老师、齐鑫老师。

评委张典友老师

评委吴肖丹老师

第一轮 文字线索题

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都积极抢答,他们精彩的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赛队伍踊跃答题

观众认真聆听

加时赛

由于第一轮比赛出现了同分情况,队伍scdh、水墨染继续参加加时赛。

他们沉着冷静地应对考验,让大家眼前一亮,现场掌声不断。

加时赛比拼

歌队表演

紧张的一轮赛事过后,中文歌队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队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观众互动

随后而来的互动环节,更是欢乐多多,观众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无比。

观众积极互动

第二轮 诗词接龙

这轮比赛是决出季军的关键。诗词接龙可同音不同字,不仅考验选手的诗词功底,还有临场反应能力。

最终,scdh队出色地赢得了此轮比赛。

季军赛:诗词接龙

第三轮 飞花令

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轮比赛,冠军将在此轮诞生。评委老师酌古参今,为选手出了“花”、“月”两题。

快乐小诗妹队和水墨染队毫不怯场,迅速作答,妙语如珠,展开激烈的较量。

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双方队伍势均力敌又互不相让,每到千钧一发之时又往往能化险为夷。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我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观赛体验。

冠军赛:飞花令

 

激烈的比拼结束后,由评委宣布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

 

获奖队伍

一等奖:快乐小诗妹队

二等奖:水墨染队

三等奖:scdh队

优秀奖:国学队、普普通通队

颁奖环节合影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在诗词大会,我们既重温了那些历久弥新的诗句,亦感怀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此漫漫征途,党始终肩负重任,笃行不怠。

 

文字 | 学术部

图片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