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展开宗岱校园作家计划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2-2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月10日—1月12日,由杨克老师主讲的“宗岱校园作家计划——杨克·文学工作坊”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七教412创意写作工作坊顺利进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中心执行主任朱志刚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杨克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诗歌与文学的发展演变,然后对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总结了同学们诗歌创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写多改多投。

讲座伊始,朱志刚老师首先说明了“宗岱校园诗人计划”从第三期起转为“宗岱校园作家计划”的缘由:杨克老师曾经担任过杂志编辑,对同学们不同题材的创作均可进行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受作品的题材所局限,能够在空闲时间多多创作。

杨克老师也就“写作自觉、作品文学、写作无关年龄、思维新颖、刊物风格、投稿落款”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此外,杨克老师以传统文化中的三位诗人李白、杜甫、苏轼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位诗人的遭遇、个性以及文风,以文字传承文化,促进同学进一步了解扎根于中华文化的写作传统与基调,鼓励同学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料、提升作品质量。

两天的时间里,杨克老师一一点评了同学们上交的作业,肯定了同学们的文字功底和叙事表达,赞许了我校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的教学成果。

同时,针对同学们作品中存在的风格立意方面问题,杨克老师建议同学减少消极等情绪的描述,鼓励以正能量的方式呈现作品内容,加深挖掘作品寓意,提高创新性。


1月12日晚,朱志刚老师为大家颁发了杨克老师亲笔签名的结业证书。经过三天的讲座学习,同学们表示自己对文学创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并十分感谢杨克老师几天的知识教学。


初审 | 刘珺 张馨

复审 | 朱志刚

终审 | 周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