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一届文学脱口秀大赛决赛暨“宗岱杯”原创文学比赛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2-02-2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月13日上午,第一届文学脱口秀大赛决赛暨“宗岱杯”原创文学比赛颁奖于一教109举行并圆满结束。本次文学脱口秀大赛是中文学院的一次尝试与创新。通过本次活动,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了文学别样表达的方式和可能性,增进了对文学的认识与理解,加深了对专业的认同与喜爱。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本场活动的老师与同学在门口签名板上签名留念。

暖场视频结束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陈泽帆老师以一段简短幽默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文学脱口秀大赛的序幕。

在几位选手中,有人讲述了自己与大学“男朋友”的故事;有选手敞开心扉,站在文学脱口秀大赛的现场想和大家谈谈恋爱;有的为大家分享了张爱玲在网络世界里一步步变成“小资模拟器”;有选手向观众描述了广外中文学子别样的学习生活;更有选手用粤语进行了极具广东特色的脱口秀表演……

在选手表演之后,王迪书记和何少轩老师发言并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发挥,也表达了对类似创新型活动的期许和希望。

经过评委老师评分与现场观众投票的综合,主持人揭晓了本次文学脱口秀大赛的获奖选手名单。与此同时,“宗岱杯”原创文学比赛的颁奖也同步进行。

自此,第一届文学脱口秀大赛决赛暨“宗岱杯”原创文学比赛颁奖落下帷幕。


初审 | 刘珺、张馨

复审 | 朱志刚

终审 | 周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