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劳动素养

发布时间 : 2022-05-04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日上午9:00,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恰青春,爱劳动”活动在云山学4栋、12栋开展。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中文学院辅导员陈泽帆、陆哲毅老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迪副书记提到国家对于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动者素质的重视,向同学们阐释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借此机会响应国家号召,利用五一假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完成清洁材料的分配后分为四组,分别前往4栋及12栋,在保洁阿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清洁知识与技巧。随后的近两小时中,同学们各司其职,使用扫把、抹布和拖把清扫楼道、栏杆与走廊等公共区域。老师们也就宿舍公共区域清洁时间及频率等方面与保洁阿姨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宿舍的生活作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诚挚感谢保洁阿姨的劳动与付出。


活动结束,保洁阿姨、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打扫宿舍公共区域卫生的劳动,提高了自身的劳动本领,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品尝到劳动成就带来的汗水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