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7 点击量:

2021年5月11日上午,中文学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陈恩维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核心,结合自己有关中国古代廉政建设文化及其现实意义的学术研究,通过古今对比研究,分享了中国自古以来厚植的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并探讨如何将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如何深入理解并实践廉洁文化。周东兰书记强调,要将学术研究成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科研思政,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廉政文化建设要面向全体,不仅要在领导干部中,还要在全体师生中贯彻有关廉政文化的价值观念。陈彦辉院长强调,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不仅要对中国传统廉洁文化进行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还要深掘岭南地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瑰宝,并将其活性融合在对学生的教育中。王迪副书记从人才培养的初心出发,提出要不断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不断在学生活动中以多种形式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吴俊峰副院长从历史文化的视角,对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不同英雄人物故事中所体现的廉洁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时代理解,强调了理想信念和家风文化对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展开学习交流,与会成员充分探讨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