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老生返校和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09-01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我院老生于2022年8月26日正式开始陆续返校。

学生们携带行李从学校正门进入校园,接受工作人员初检,进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并更换口罩。经过工作人员问询、学校复核后,正式进入校园。


我院在西门校道设立“中文学院返校生接待区”,进行入校后的学院复查等工作。志愿者们在学院摊位等待返校生的到来,并指引返校生在“我在校园”小程序确认返校。同时,另一批志愿者在二教教室中帮助同学们进行签到。截至8月27日,中文学院老生已基本平安返校。


2022年8月28日,广外中文学院2022级新生正式入学。我院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本年度迎新工作。

我院在入校沿途专门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点,为新生入学指引路线,提供帮助。面对行李较多的新生,志愿者们会使用小推车及时提供行李搬运服务,方便新生到达宿舍。


党委副书记王迪、团委书记陈泽帆、辅导员齐鑫老师来到志愿者服务点,向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慰问志愿者。


今年我院仍采用“先入住后报名”的人性化模式,提高了我院的迎新工作效率。新生可先前往宿舍放置行李,再前往报到点领取档案。8月28日上午八点,朋辈导师在七教110就位,以热情的态度迎接新生,并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流程,解答新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辅导员齐鑫老师对新生寄语:对于新生们来说,广外是人生的新起点新旅程,希望他们在四年中获得自我的突破,更加独立自主,在学业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希望当他们从广外毕业,回看这四年来的历程时,能够发现属于自己的成长与发展。


2022级朋导徐玉勇接受采访时表示:朋导的职责是指引新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且提供心理疏导,力所能及地解决新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他还表示希望新生能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在报到期间,我们还采访了几位新生,其中一名女生告诉我们:

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面积广,走在校园里能感受到学校文化底蕴之丰厚。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好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傍晚,我院党委王迪副书记、2022级辅导员齐鑫老师以及22级朋辈导师探访新生宿舍,密切关注新生入住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截至今日,我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希望我院2022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新起点上,开拓思想,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