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1月5日下午3时,为了帮助广大中文学子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我院海外交流项目,中文学院组织开展了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及分享会。宣讲会吸引了60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员陆哲毅负责主持,我院吴俊峰副院长向我院学子介绍了海外交流项目的总体情况,杨采婷、黄彦萍、周棋棋、林诗曼、马铧芳、万芊芊六名优秀交换生向参会学生分享了相关经验。

首先由吴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发展目标和学校、学院国际项目的总体情况,鼓励我院学生将个人发展同学院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成为国际化的中文系人才。随后,陆哲毅老师给我院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交换生/单向派出项目、海外实习基地项目、研究生“RCEP人才培养计划”、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万人计划)、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项目、申请留学的总流程和出国境奖助学金七个部分的内容,激励中文学子在国际社会上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吴副院长介绍国际项目总体情况

陆老师详细介绍海外交流项目


紧接着是优秀交换生分享留学经验的环节。曾于日本杏林大学交流学习的杨采婷从留学前准备、留学生活以及交流感想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除此之外,还有黄彦萍、周棋棋、林诗曼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前往韩国济州大学留学的具体情况,从选拔条件、前期准备、校园日常三个部分分享了自己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经验。前往意大利都灵大学的马铧芳和万芊芊分别从学习体验和文化体验分享自己的留学感受。通过几位学姐各异的分享,将真实的学习经历和各国的风土人情带到了同学们面前。


杨采婷介绍日本杏林大学的留学生活

马铧芳分享在意大利都灵大学的学习体验


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海外交流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不少同学表示很羡慕学姐们的留学生活,希望未来有一日也能作为嘉宾在宣讲会上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