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举办《“研”之有道,行则将至》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3 点击量:

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后,为使尚未考研的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资讯,了解更多备考学习方法,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2022年11月11日晚上七点组织了第二场《“研”之有道,行则将至》经验分享会。会议由中文学院20级级长黄心玥主持,同时邀请到两位18级成功被心仪学府录取的师兄师姐分享备考经验与心得。我300名师生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汉教2001黄心玥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18级广外文管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的曾敏婷师姐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跨考经验。出于个人兴趣和实践经历的考虑,曾师姐选择了跨考。而就如何科学备考这一话题,师姐从时间线上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每个复习阶段都有所侧重,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备考时间。此外,师姐还分享了自己充实的读研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学习视角。


曾敏婷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紧接着,由18级广外汉创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林永康师兄介绍自己的保研经验。林师兄仔细介绍了保研的概念和流程,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师兄就保研信息方面的准备进行了祥尽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要建立自己的信息库。另外,林师兄还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院校的考试方式。


林永康师兄进行经验分享


两位师兄师姐的分享干货满满。会后,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一一解答,线上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中了解到许多关于考研的细节,对自身的考研规划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