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2023高层次项目申报现当代文学专业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22-12-08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5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现当代文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陈恩维院长、肖四新教授、杨汤琛教授、伍方斐教授、陈咏芹教授、罗长青教授等,与拟申报课题的林炜娜、卢文婷、陈乐等教师进行选题探讨。

会上,肖四新教授首先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他展示了自己的课题论证活页,从课题名称、题解、选题依据、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部分进行了讲解,指出了撰写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重视前期研究成果,遵守格式规范。


肖四新教授分享经验

随后,杨汤琛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认为丰富的前期材料支撑有利于获得评审专家的信任,她还对问题意识、文献综述和格式规范等要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三位青年教师的选题简要地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undefined

杨汤琛副教授分享经验

接下来,三位青年教师林炜娜、卢文婷、陈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选题。

undefined

林炜娜老师介绍选题

undefined

卢文婷老师介绍选题

undefined

陈乐老师介绍选题

陈恩维院长、肖四新教授、伍方斐教授、杨汤琛教授等针对三位青年教师的选题及论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指出了其中的优势与问题,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undefined

针对选题进行讨论

最后,主持人罗长青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对课题申报充满信心,反复修改,将各位专家的意见融入申报书和活页中。他还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及教师们表达了感谢,并祝愿现当代文学这一学科及中文学院的各项事业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