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2-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2月1日晚,中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教授作题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的专题宣讲。宣讲会由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教授进行宣讲

会上,毛国民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七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涵。毛国民从“何以能够‘结合’”“如何‘结合’”到“‘结合’何为”,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方面的思考,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造性转化路径和意义。

线上宣讲会

中文学院党委谢秀兰书记作总结发言,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师应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学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