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03 点击量:

本网讯2022年11月25日晚19: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科研工作会议,科研部部长陈平以及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主持。

线上科研工作会议

会上,科研部部长陈平从“科研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和保障”“注重质量导向、贡献导向”“聚焦需求,提升科研组织力”和“用好政策空间,守住科研底线”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教师以学科为导向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聚焦重大理论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立足“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进行学科体系构建,进行高层次项目申报。

陈桐生教授以“漫谈我的科研”为主题,从“我在年轻时曾有做事的愿望”“我曾努力过”“我有屡战屡败的精神”和“读书不够”“缺乏学术交流”“没有做文献整理校注工作”六个方面讲述了自身的科研历程、经验与反思,鼓励教师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陈勇副教授从增强项目申报自信心、形成个人项目写作模板、注重选题的前沿性、实用性以及项目论证的凝练和形式的美化、持续打磨和反思等方面,做了项目申报分享。

中文学院副院长于屏方介绍了教研项目的类别、教研项目与科研项目的关系、教研项目的优势和相关激励制度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教研项目申报书的写作心得,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教研项目。

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对会议做了总结。他从科研工作的“势”“道”“术”“法”四个层面阐明了本次会议的目标,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也是为更好地推动教师个人和学院事业的发展。他指出,科研之道是立身之本,希望教师们能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的重视程度,立足国家战略,规划好未来科研方向,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优势,主动学习,积极行动,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