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创新班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1月24日下午,中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汉语国际教育(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创新班)(以下简称“创新班”)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署理院长韩子奇;学校教务部部长陈金诗;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陈彦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欣;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教务部副部长唐静以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庄。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院长陈恩维、副院长于屏方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系的邱春安、彭淑莉、杨帅可、林晴四位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屏方主持。

会上,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邱春安从人才需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创新班建设方案。

专家组在前期认真审阅方案材料的基础上,对创新班建设方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创新班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们认为,创新班是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这一新设交叉学科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重要载体,创新班应当回应国家战略需求,在课程设置上凸显跨学科特色,在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施相应的创新,以彰显创新班设置的意义。 

线上论证会

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重充分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对建设方案进行优化。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秘书处单位的作用,以培养实践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为目标,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将创新班建设为本科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

图文 | 林晴、赖俏同、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