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举办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海外名师系列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 : 2022-12-16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2月8日晚上八点半(纽约时间上午七时二十分),中文学院举办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海外名师系列讲座”第五期如期在线上进行,近三百名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聆听江岚博士的精彩讲授。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汉风禅境’里的孟浩然诗歌域外英译”,由中文学院文化系主任左岩副教授主持进行。讲座开始前,左岩副教授代表我校师生向江岚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岚博士的学术成就作简要介绍。

undefined

左岩老师主持讲座

孟浩然被英语文学界译家称为“禅意诗人”。在讲座中,江岚博士为师生们介绍孟浩然诗歌的英译史与接受史。江岚博士通过援引大量的翻译史料,展现西方译者及学者对孟浩然诗歌进行多元阐释的历程,并在理解其山水田园诗之意境的过程中,发现中国禅宗思想与当代生态主义的共通性,从而凸显中国自然山水文化精神的当代意义。

undefined

江岚博士精彩讲授

在讨论环节,与会的师生们都积极地就相关问题提出请教,江岚博士一一解答,使大家对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undefined

江岚博士与师生们愉快交流

江岚博士的讲座给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很多启示,对中文学院的国际汉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