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3年语言学专业高层次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22-12-25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15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语言学专业高层次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陈恩维院长、汪磊教授、严修鸿教授、贝先明副教授、陈勇副教授、邱春安副教授、丁沾沾副教授、贾璐副教授、杨帅可博士、彭琼博士等出席会议。

undefined

与会人员

陈恩维院长对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本次项目申报论证会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学术传承”的理念。

在会议上,贝先明副教授、陈勇副教授、邱春安副教授、丁沾沾副教授、贾璐副教授、彭琼博士、杨帅可博士依次汇报了自己的项目申报选题,并就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特色做了简要介绍,然后提出自己感到困惑的申报问题。汪磊教授和严修鸿教授详尽回答了每一位汇报人的问题,对每一个项目申报选题分别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汇报完成后,汪磊教授、严修鸿教授就项目申报谈了谈自己的经验和看法,首先是跟进国家发展、抓住重要课题;其次是不要气馁,要学会在失败中也能看到自己的长处;最后是坚定信念,向自己的前辈、老师等学习,多多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宝贵精神。

最后,会议主持人罗长青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谈到本院专家指导项目申报能够有长足的线下服务,有利于传承学院学术精神,形成优良学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