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梦源云山,踏云摘月 | 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生周梓杰学长访谈

发布时间 : 2023-03-15 点击量:

周梓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级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专业本科生,曾为腾讯广告行业运营经理。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保护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 (简称NUS)建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第一所高等学府。现有17所院系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另有12所海外学院遍及世界各主要城市。雄厚的师资力量、卓越的科研实力、国际化的学术水准以及多元化的学生背景,共同成就了今天国大在亚洲的学界地位以及世界的影响力。在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亚洲榜首。

 

广外毕业照

 

腾讯工作照

 

新加坡国立大学门前 

经验分享

1.能否请您对大学生活作一个大致的介绍呢?

广外四年,是我独立探索自我的起点,基于广外的平台,我得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尝试与探索。大一的我加入了中文团学的宣传部和云山书屋的市场部,主要负责设计和新媒体相关的工作;基于大一的实践,我在大二的时候决定继续留任云山书屋,并且担任了经理一职,统筹书屋整体运营。大三,我加入了国际大学生社会创新组织广外创行,负责团队的公关及品牌运营的工作,另外我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实习,例如,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保育研究,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挑战杯等,这些经历不仅对当时的我,也对后来的我产生了持续的影响。总的来说,四年的大学生涯,除了中文的专业训练与学习,我还通过各种实践项目,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逐渐认识了自己。

东山口项目组

 

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策划大赛合影

2.在广外中文学院的生活里,有哪一些感到温暖幸福的瞬间呢?

与广外中文的邂逅,始于意料之外,收获也是意料之外的。坐在中文的课堂,与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来场时空的对话,在了解他们的同时,我也在认识自己;钻进图书馆二楼的自习桌,摊开一本爱书一读就是一下午,沉浸的午后,一张小小的书桌,也能让人如此陶醉;漫步相思河畔,听相思河水慢慢流淌,闻虫鸣花香,好不惬意。于白云山脚学习中文,得以让我慢下来,我的内心被打开,变得包容且平静。

学长拍摄的广外图书馆的一角

3.在广外读书的经历对你的职业和现在读的专业选择有什么影响吗?

广外的学习生涯于我而言,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能够在秋招的时候拿到腾讯的offer,主要还是得益于在校内完成的各种各样的领导力实践项目;而我目前就读的建筑保护硕士的方向,也深刻的受到了本科期间所做的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保育研究的影响,正是新河浦项目,我对建筑保护方向开始逐步了解并产生兴趣,从而想要进一步深造;另外,作为秉承着“学贯中西”校训的广外人,我更有底气和自信,走向世界的舞台。

 

广外毕业典礼

 

与NUS吉祥物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