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网易有道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26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4月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网易有道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圆桌会议在广外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签约仪式,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主持。广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教授与网易有道公司总裁金磊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何传添副校长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推动中华文化和中国发展经验走向世界,是广外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金磊总裁指出,网易有道愿意响应双方合作,共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互补互利,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广外高质量发展。

何传添副校长发言

金磊总裁发言

在双方领导的鉴证下,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恩维和网易有道公司智慧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田郁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广外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与网易有道智慧教育事业群华南大区总经理方蜀君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网易有道智慧教育事业群高教业务线总监许云峰、广外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周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第二阶段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圆桌会议,由广外发展规划部部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彦辉教授主持。广外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教授介绍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建设情况。网易有道智慧教育事业群解决方案总监范海燕介绍了“新技术+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建设思路。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戴建业教授做主旨发言,他提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的建设必须要认真研究,有机结合校内外各方力量;中华传统文化需要新的话语、新时代的表达;中华文化对外传播要更加谦虚,努力把我们的文化讲得有亲和力。新闻学院副院长全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涂斌教授、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曹胜高等分别做交流发言。最后,陈恩维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陈彦辉教授发言


此次圆桌会议凝聚各方共识,为广外与网易有道未来的合作制造了良好的开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