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开展“重温党史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30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9日上午,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党委谢秀兰书记、吴俊峰副书记带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岁月,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一、拳拳服膺·触摸百年党史

全体党员进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望革命峥嵘岁月。纪念馆以时间发展和单元主题为脉络,清晰地呈现了中共三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节点和丰功伟绩。黑白相片、书稿旧物、雕塑画像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件、一次次有先见之明的战略部署、一份份一往无前的雄心壮志。

今年是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通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会议成果,缅怀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荣历史,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机与不竭动力。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念出入党誓词,坚定且庄重。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这是对党忠诚的生动表达,这是党员责任义务的再次强调。声声誓词,提醒党员同志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重温入党誓词

 

三、党建引领·传统文化体验

为持续深化“党建+”模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环节,发挥各位党员同志的创造力与实践能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熏染画趣,团扇泼彩,流转砚田,翰墨神飞,党员同志一展才华,在洁白扇面上谱写着古色古香。

指尖跳动,思绪飞跃,党员同志传统文化体验中充分发挥了智慧与灵感,欢声笑语中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了党组织的团结和凝聚力,形成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传统文化体验


峥嵘党史照耀华夏,热血篇章点燃青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党史强党性,勇担使命建新功”为主题,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中文学院全体党员将坚持把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工作学习中,勇育新机奏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