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中文学院王思齐博士应邀参加中国音韵学第二十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09-12 点击量:

  818-19日,中国音韵学研究第二十届国际学术讨论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经教育部国际合作及交流司批准,由陕西师大文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美国、日本等1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来自北京大学的郭锡良教授(孙玉文教授代)、南京大学的鲁国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黄耀堃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马重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的胡安顺教授、辅仁大学的金周生教授、山西大学的乔全生教授、复旦大学的刘晓南教授、北京大学的孙玉文教授、龙谷大学的岩田宪幸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张振兴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的竺家宁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的张民权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的王兆鹏教授、台湾辅仁大学的李添富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

http://www.guoxu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8/20180830_001.jpg

本届研讨会共发表论文110篇,与会学者就音韵学研究、音韵学与汉语方言、音韵学与少数民族语言、音韵学与古籍整理、音韵学与古代文学研究等领域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推介新成果、汇报新观点,发言积极、讨论热烈。

中文学院的王思齐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江有诰<谐声表>述评》的报告,并与广大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参加此次学术盛会,不仅对刘华江博士个人的科研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同时对中文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语言学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等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