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中文学院学生党员标杆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19-05-05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14时在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员标杆工程启动仪式,中文学院院党委副书记王迪,组织员朱倩渝、2015级辅导员陈泽帆出席启动仪式。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第八期发展对象和第48期积极分子共同见证仪式启动。

王迪副书记发表讲话,从三个方面给党员提出要求,并对同学们以后尽早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首先,王迪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她用自身在国外旅行时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正在焕发着强大幸福活力。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已经拥有了极高的公共秩序维护能力,同时高铁等先进现代化成果给人民带来的舒适和便利已经远超于许多欧美国家。身为党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明白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崛起历史上起的决定性作用和我党的重要历史使命意义,提高思想觉悟,积极承担历史使命。

第二,王迪副书记提出,同学们要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在大的层面,我们要时刻与中央保持一致,听党指挥,看党站位。在具体的处事上,我们每一个人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培养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对于网上各种志愿公益的活动征召,不要轻易相信,要提高政治敏锐力和政治警觉。从小的层面来讲,我们每个人都要落实好党组织的任务,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严格遵守党内纪律。

第三,王迪副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标杆工程为路径。除了要有清晰的政治站位和组织意识外,我们在学习上应该起带头作用,对组织积极贡献。认真落实组织内安排的任务,在生活中积极发挥正能量。她认为我们应该终身学习,终身努力,积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感悟。书记真诚地表示,这既是对我们的期望,也是她对于自己的要求。

最后,朱倩渝老师介绍了标杆工程方案的提出背景和具体的考核流程,同时也介绍了我院党委举办的“新时代新思想”主题读书系列活动。她呼吁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响应这次活动,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王迪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