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阳光家园”启动,党建蓄力续航

发布时间 : 2015-03-24 点击量:

本网讯3月19日下午,中文党建“阳光家园”项目启动仪式暨师生交流主题系列之“党旗飘飘,青春闪亮”书记茶话会在三教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范静静、党委副书记李江、辅导员王秋萍、赵璠以及中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欢聚一堂,为中文党建出谋划策。

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江副书记就开门见山地提出“有效的沟通非常重要”,而沟通则需要一个平台的观点。也借此道明了启动“阳光家园”项目的用意:寄望能搭建一个增进老师、学生共同交流,促进学院发展的长久性平台。据悉,该项目将会每两周举办一次。

李江副书记在宣布“阳光家园”正式启动后回顾了2014年中文党建的丰硕成果,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为党建的再续佳绩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在深思熟虑后为党建提出了一些恳切的建议。比如在党建招新时标准过于单一固化,可考虑多标准考量以广纳贤才,对此李江副书记表示吸纳党员已在绩点的限制方面放宽许多,且可以将志愿实践纳入考虑范围,但还是要有底线;在与会学生反映中文党建宣传不足,并提出大力建设党建网上平台时,李江副书记提醒网络渠道固不可少,但要多管齐下,做好落实工作;此外,建言者们还提出要提高学生参加党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等问题,都得到了李江副书记的耐心回应。

两位书记还提醒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热情参与起带头模范作用;结合自身经历与运用丰富的师兄师姐资源提高宣传志愿活动的效果,亦可以多与其他学校、学院的党建交流学习。书记们更鼓舞在座代表,只要能做出好方案,学院方面定会尽最大力量支持,甚至可以请专业老师为相应活动提供帮助指导。

在最后一位同学发言结束后,范静静书记为本次茶话会做出总结,她一方面对在场同学的“有行动,有思考”深感欣慰;另一方面又对大家寄予厚望,表示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努力,将中文党建办得更上一层楼。会后本次座谈会的与会者一起合影留念,为本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下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开了彩头。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