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丰富精神生活,增强文化底蕴 —— 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2-06-07 点击量:

 

       

   51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的带领下,我院的两位辅导员王迪老师和曾超文老师、各年级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各部长一行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以下简称省博)。此次党日活动旨在丰富学生支部书记的精神生活,增强文化底蕴。

 

  在去往省博的路上,李江副书记说明了这次党日活动的三个目的。其一,身在广州,可以借此机会领略岭南文化的精彩之处,更好地了解广州;其二,感谢各支部成员为中文党建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各支部书记今后能够更加努力地推动党支部的发展;其三,为各支部提供一个加强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增强对彼此的了解,以便开展日后的工作。李江书记讲话后,各党支部书记做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此次党日活动的期待。

 

李江副书记在车上讲话

 

 下午3时左右,队伍到达了省博。省博是一座省级综合性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新馆以广东历史民俗、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其中包括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三大部分。

 

      走进序厅,迎面而来的是气势恢宏的广东海路图。这是以时间为主线的广东历史文化列馆。大家一面走,一面欣赏着广东千年的文明。走过历史馆,就来到了自然馆,猫眼石,恐龙化石让大家赞不绝口,绚丽的海洋世界更是将众人带到了一个梦幻的国度。最后参观的展馆是艺术馆,无论是陶瓷、端砚,还是木雕,古人精雕细琢的功夫都令每个人叹为观止。

 

在接受采访时,秘书部部长媛媛称赞道,“下次还要再来一次,博物馆有蛮多东西值得观赏的” 。下午五时,一行人离开展馆,并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党建的活动。

 

 

全体人员在博物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