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毕业忙“搬家”,党风暖心怀

发布时间 : 2010-06-30 点击量:
本网讯:6月25日,在中文学院学生党建小组的组织下,中文学院党员服务队结合毕业生当天办理行李托运的实际,义务帮助毕业班学生搬运行李,为毕业生们送上来自学院和党组织的温暖。
         发起本次活动倡议的,是中文学院学生党建小组。如党建小组指导老师、08级辅导员苗磊老师所言:“毕业生快要离校了,他们为学校付出了很多,帮他们搬一下行李,送送他们,既体现了我们党员的服务精神,又带给毕业生学院和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在党建小组的号召下,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支持,共有45名来自大一、大二、大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大家一起来帮手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服务对象是中文学院2010届毕业生,按时段把报名的人员分组进行服务。当天九点,在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就来到了毕业班宿舍区开始服务。首先是分组到毕业生宿舍进行慰问,然后根据毕业生们所需,帮忙将行李搬到12栋宿舍楼下的行李托运办理点,并帮助毕业生们照看暂放的行李。在上午组负责人许小平的带领及党员、积极分子们的参与合作下,上午的搬运工作得到了保质保量的完成。
         本次服务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上午,下午的工作相对轻松些。在下午组负责人董建锋的带领下,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继续认真开展下午的服务工作。人多力量大,下午的服务工作在短时间内便顺利完成,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因力所能及地帮助了师兄师姐们而高兴,而毕业生们则在解除行李困扰后露出了舒心的微笑。“这次真的谢谢师弟师妹们了,辛苦了!”“真的很感谢党建小组组织这次活动,我们女生住在三楼,行李这么沉重,还正愁着怎么办呢,真的谢谢你们了!”这是毕业生们感激的心声,也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继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的动力源泉。
贴心的服务
          在这次活动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服务的间隙积极与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不但从师兄师姐那里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还建立了相互间的友谊。活动的小组负责人说:“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毕业生,还让我们和他们走得更近,有进一步的交流,双方都觉得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让我真正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信条,在这次活动中,我还结识了一位很好的师姐,她的经验之谈让我开了眼界。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