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我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怀报国之志,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0-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1日,我院党委书记蒙德红、副书记周秀娇带领我院200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校党委举行的“怀报国之志,做时代先锋”200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东莞虎门镇的海战博物馆里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校领导主要有校党委书记徐真华,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以及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卢景辉等。另外,中共虎门镇委副书记、企业工委书记梁文荣,党员校友代表龚艳平和海战博物馆馆长张建雄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一 学院党委领导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
     
      上午九时,活动宣布开始,现场奏起庄严的国歌。在陈建平的带领下,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梁文荣同志首先代表虎门镇党委政委对参观海战博物馆的我校领导老师和党员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虎门镇历史和发展现状后勉励在座各位党员坚持科学发展观,在进入社会后继续弘扬党的精神。
      徐真华在讲话中以孟子语“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来激励毕业生勇敢面对挑战。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不畏艰难,坚定信念”、“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等几点希望,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着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
      中远远达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龚艳平作为党员校友代表发表了讲话。他以自身的经历谈论了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和毕业进入社会后的注意事项,给予了毕业生党员以下四点宝贵经验:1.选择合适的岗位;2.不断更新知识;3.做复合型人才;4.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
      随后,教师代表詹成和学生代表肖洁欣分别发言。詹成老师在饱含深情的讲话中提到毕业生党员们应“思民族之精神,做有为之青年”,并希望大家谨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信条。肖洁欣则呼吁全体毕业生党员“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用青春和汗水规划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活动最后,徐真华向海战博物馆赠送纪念品,并和海战博物馆馆长张建雄一道为 “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党校教育基地”揭牌。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海战博物馆。

               图片二 徐真华书记与我院部分毕业生党员合影
 
      我院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毕业之前能够接受学校这么生动的党课学习,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牢记母校的教诲,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