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2009三下乡】歌声弥漫 爱心满载——记中文学院“星星之火”党员服务队敬老院爱心之行

发布时间 : 2010-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顶着炎炎夏日,7月23日下午,中文学院“星星之火”党员服务队带上自己小小的心意探访了迳口敬老院的公公婆婆。踏入敬老院,随着院长热情的接待,公公婆婆们热烈的欢迎,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互帮互助 共筑家园
从院长简要的介绍中得知,该院一度被评为“二级敬老院”,内设有会议室、健身室以及电视室等,共住有68位公公婆婆,还有专门的卫生员。但由于人手紧缺,在仅有四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院长表示:“我们充分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即使只有四名工作人员照顾,但依然能把敬老院打理得井井有条。”干净的庭院、整齐的摆设,院长和公公婆婆共同建造的家园,队员们有目共睹。
 
 
队员们为公公婆婆献唱
 
歌声弥漫 爱心满载
在副队长的带领下,慰问活动很快进入高潮,10名队员一起为公公婆婆献唱早早准备好的几首精选金曲。也许歌曲的选择上还是有一定时代的差距,但公公婆婆们依然听得津津有味,还拍手打起了节拍,《外婆的澎湖湾》、《东方之珠》、《万水青山总是情》等一系列经典金曲似乎挑逗起了公公婆婆的表演欲,队员们的歌声刚落,就听到周围有婆婆在低声哼着调儿。经过鼓动,有婆婆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山歌,虽然已满头青丝,但婆婆清脆的嗓音依然雄浑有力,显然宝刀未老。也有公公不甘示弱,与婆婆来了个对唱。此外,在院长的发动下,公公婆婆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回赠,队员们也跟着唱,歌声弥漫了整个敬老院,每一个音符都满载着爱。
 
 
队员认真地倾听婆婆的故事
 
闲聊家常 亲如一家
歌声刚落不久,队员们就分别融入到公公婆婆当中攀谈起来。由于正值大暑,天气异常炎热,队员们都主动地为公公婆婆扇风,还亲切地闲聊起家常,认真倾听着公公婆婆述说现在的生活,述说旧日的故事。有位82岁的老婆婆,即使耳朵已经不好使,但她还是非常认真地倾听着我们的谈话,不时还插上一两句,她还抢着要为队员们扇风,让大家都非常感动。队员们和老人家齐聚一堂,闲聊家常,气氛十分融洽,就像是同住已久一家人一样。
 
 
合照留念
 
最后的祝福 依依不舍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在队歌《和你一样》的旋律中,活动渐渐进入尾声。有队员的声音早已沙哑,有婆婆的眼睛早已湿润,但道别的时刻却逃避不了。合照、互赠祝福语、握手、挥手……公公婆婆一直相送到门外,留下最后的祝福,带着真诚的祈盼,“星星之火”党员服务队敬老院爱心之行在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