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发布时间 : 2017-10-24 点击量:


 

   本网讯  1019日下午14:30,“外面的的世界”主题实习经验分享大会在我校北校区云栈举行。此次讲座由何少轩老师邀请其五个实习经验丰富的学子作为嘉宾:有已踏入职场的王智、彭倩菁与柯亮宇,也有还未毕业但正在实习的张颖书与吕淑娟。五人先后分享自己关于实习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并为观众进行答疑。此次分享大会吸引了众多大二大三的院内外同学参加。

  


 

五位现场嘉宾

简历分享

五位嘉宾现场分析三份简历,并在照片、排版、内容、语言等方面给予相关意见,并建议观众能建立自己的简历模板,根据求职岗位不同进行修改变通使用。

  

圆桌话题

活动进行到最精彩的问答环节,嘉宾回答多个观众的实习疑惑。

Q1:如何选择实习工作?

A1:给自己准确定位,明确自己的主要方向,明白自己想要从实习中得到什么。重视对公司的选择,关注公司资源与前途,选择能让自己有兴趣+能力+成就感的工作。

Q2:什么时候开始实习比较合适?

A2:大一大二学业较忙,以学业为重,提高自己的软实力与竞争力。大三起合理安排自己的课程时间,学会合理利用大学寒暑假期。

Q3:如何处理实习与预期相差较远的情况?

A3:在实习前必须对实习公司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评估,对未来的实习工作有一定的预测与心理准备。重视面试,面试是双向选择的机会,是你了解领导与公司的途径。

Q4:兼职与实习的区别是什么?

A4:最大的区别在于公司是否重视对你的“培养”。兼职实际上是“廉价的劳动力”,但实习会进入公司内部,能了解其资源、运营方式等。

  

现场认真听讲的观众

中场休息

长时间的分享答疑后,分享会邀请北校歌队队长廖佳仪表演弹唱歌曲《外面的世界》。

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

情景模拟互动

在分享会最后一个环节中,嘉宾与观众共同观看三段职场视频,并进行情景模拟。同时嘉宾也带领观众思考“能力与学历”、“工作时间与私人时间”、“工作失误”等问题。

嘉宾寄语

在该环节中,每位嘉宾都以一句话表达自己的想法与祝福。彭倩菁:“希望大家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王智:“知道你是谁,你在哪里,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去历练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柯亮宇:“说再多都不如去行动”;吕淑娟:“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多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勇敢试错”;张颖书:“找到自己喜欢的”。

  

何少轩老师与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最后,何少轩老师与五位嘉宾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分享会在愉快的抽奖活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