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有缘千里话金蟾,共聚盛日笑颜展

——中文学院举办留学新生中秋联欢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0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迎接中秋佳节,也为了帮助新入学的留学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中国传统文化,929日下午,中文学院在舒适雅致的云山小站举办留学新生中秋联欢会。

 

党委书记周东兰、汉硕中心主任黄露阳、办公室主任巫晓玲、汉硕中心辅导员林万丽以及国际合作事务部老师黄芳参加了本次活动。应邀参加联欢会的20几位留学生,来自意大利、俄罗斯、苏丹、泰国、韩国、越南、台湾等,大家国籍不同、肤色不同,但有一点他们是共通的,那就是都有一颗热爱中国文化的心。

 

在志愿者与老师们的热情招呼下,留学生们欢快就座。首先由黄露阳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以及参加活动的老师,接着周东兰书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佳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她告诉留学生们,中秋吃月饼,寓意着团团圆圆,她祝愿留学生们在广外这个大家庭里能够和和美美,快乐的学习生活。

 

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也纷纷介绍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他们表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广外校园,他们会在这里度过他们愉快的留学生活。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学院领导老师和留学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联欢会结束之际,党委书记周东兰和汉硕中心主任黄露阳亲自为每一位学生派发中秋月饼,留学生们表示惊喜和感动。说汉语,过中国节,学生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此次中秋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文学院领导老师对留学生们的关心,让留学生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拉近留学生们与广外、与广州、与中国的距离,更好地传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