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中文学院在南航客服中心开展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 : 2017-06-14 点击量:

 

本网讯近日,中文学院王红梅、胡颖华、张瑾3位教师应邀到南航客服中心,为中心员工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项技能培训。这是中文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进行社会服务的一次有效尝试。

 

胡颖华老师在教学现场与学员交流

胡颖华老师授课的主题是“客户服务中的非暴力沟通”。她通过背对背练习,阐明出色的业绩来自双向沟通、工作经验及明确的游戏规则(绩效考核指标),进而引导员工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多点换位思考。她从非暴力沟通及其四要素,与客户共创非暴力沟通世界及有效倾听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小组练习,角色扮演等多种互动方式,传授语言沟通技巧,倡导学员通过非暴力沟通,“让理想中的世界通过自我的转变得以实现”。

 

王红梅教授在指导学员科学发声

王红梅教授详尽讲解了发声原理,介绍了发音器官、声音线路,向学员传授如何科学发声,她告诉学员,虽然要经过发声训练、共鸣腔训练、肌肉训练、气息训练、声音线路训练等,但只要坚持不懈、循序渐进,魅力好声音是可以养成的。她通过吹纸巾,练气息等形式开展发声及语音发音实践培训,传授如何保护嗓子,并针对常见的发音问题开展一对一辅导。

 

张瑾老师在作语音语调培训

张瑾老师则开展95539语音语调培训。通过读常用话术,练停顿,重音及语调等专业训练,让员工们掌握电话服务的语言技能。

课程结束后,南航客服中心的陈经理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对广外中文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本次客服人员的职业培训课,能够夯实员工服务根基,切实提高员工自身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