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院与农讲所共建实践基地  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5-06-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18日,我院30多位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的带领下,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大学生专业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农讲所的历史展览,由我院一名学生担任讲解员。在她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们游览了当年革命先辈学习和生活过的图书室、庶务部和宿舍等,详细了解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

学生讲解员为我院学生党员讲解先辈事迹

随后,我们组织了近期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在参天的木棉树下,预备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此刻,响亮的誓词回荡在革命先辈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深深地印刻在大家的脑海里。

入党宣誓

活动结束后,李江与农讲所副馆长颜晖正式签署了共建大学生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正式签约

李江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活动是在我院党委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开展的,是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形式的一次创新。我们依托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这一红色资源,与馆方共建学生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活动,以让学生党员当讲解员、参观学习、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学党史、知党情,接受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在灵魂上与革命先辈对话,在精神上向革命先辈看齐,从而让我们的学生党员成为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勇于担当、引领时代的青年先锋,达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本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同学们对共产党伟大革命历史的缅怀,也对同学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作为参与者的预备党员蒋海谭说:“很开心能跟大家一起参加这次意义深刻的党日活动。通过活动,让我深受教育,进一步体验到了先烈们的奋斗精神,得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一定要以‘三严三实’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