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方斐

发布时间 : 2014-12-31 点击量:

伍方斐

伍方斐,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山大学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历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文系主任、校图书馆馆长、中文学院院长。担任中国现代文学、后现代文化研究、当代文学前沿问题、中外当代文学比较、中外文化原典导读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在《文艺研究》、《今日先锋》、《学术研究》、《光明日报》、《画廊》等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走出“现代”的迷思:中国后现代主义文学思潮通论》、《台港澳及海外客籍作家研究》等著作多部;主持“本土化与中国后现代主义文学话语的转型”、“中国后现代主义文学思潮的建设性问题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多项。论文《台港澳及海外客籍作家的身份认同问题》获广东省文学评论奖(鲁迅文学奖);论文《现代性:跨世纪中国文学展望的一个文化视角》获广东省社科成果奖论文奖;专著《走出“现代”的迷思:中国后现代主义文学思潮通论》获广东省社科成果奖著作奖;主编教材《中外文化名著选读》(全二册)获中南地区大学出版社优秀教材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后现代文化研究,当代文学与艺术批评。    

联系方式:emailwuffei@sina.com;qq: 71968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