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乐

发布时间 : 2009-12-10 点击量:
陈乐,女,1979年10月生,广东汕头人。2002年毕业于广东教育学院,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教育,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专业为中国现当代文学。获文学硕士学位。现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任教。
讲授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 《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读》、 《财经应用文写作》、 《大学语文》、 《影视文学欣赏》等。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代文学,重点研究海派文学、女性文学。
主要论文:1. 《珍惜刹那间的缘——卞之琳<断章>新解》(《名作欣赏》2009年9月下半月版)
2.《张爱玲作品中的服饰描写》(《太原大学学报》2009年第2期)
          3. 《有的放矢,制胜之道——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如何撰写简历》(《应用写作》2008年10月版)
          4. 《论张爱玲的人格特点和小说众生相》(《琼州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5. 《试论张爱玲小说中的人物人格和人际防御策略》(《贵州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
         6.《禅悦之美——卞之琳诗《圆宝盒》《白螺壳》《灯虫》赏析》(《名作欣赏》2005年8月)
         7.《林白中短篇小说中的死亡意识》(《渤海大学学报》2004年第6期)
         8.《徘徊在冰点与沸点之间的灵魂——论《金锁记》中曹七巧的神经症人格》(《江苏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4期)
         9. 《女性难以走出的迷幻花园——论苏童的小说<红粉>》(《广东教育学院学报》2003年第3期)
承担课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子项目《一张女性寻求身份的诗意地图——比较文化的视野里的中外女性文学个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