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在浮躁的世界里慢慢走”——中文学院优秀校友王天杨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5-10-16 点击量:

本网讯  1015日下午,以“在浮躁的世界里慢慢走”为主题的校友交流会在北六教214教室举行。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中文学院老师曾超文和14级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专业的学生,主持人由中文学院1503伍洋同学担任。交流会主讲人为我院汉语言(涉外文秘)03级优秀校友王天杨,王天杨在交流会中不仅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体验以及工作之后的心路历程,在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和提高就业机会方面也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主持人致欢迎辞  

在主持人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后,王天杨与在场同学进行有趣的热身活动,也借此调动起了交流会轻松愉悦的气氛。提及广外和自己的校园生活,王天杨感慨道,再次走进校园,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熟悉的校园环境和同学们青涩的脸庞也勾起了她对当年青葱岁月的怀想。王天杨表示虽然当初中文并不是她的第一志愿,但经过了多年在事业上的打拼,如今她对中文是满怀感激。回忆起自己曾经参加的各种比赛,对那段不断进取并在其中收获了美好爱情的充实大学时光,她视之如珍宝。  

 

王天杨讲述自己的故事  

谈及学习,王天杨直言自己最大的遗憾是大学期间没有博览群书。因此她建议在场的同学们应惜取少年时,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广泛阅读名家作品,并特别推荐了朱光潜和钱穆等大家的名篇佳作。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对于在场同学提出如何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的问题,王天杨分享道,自己也是在一步步摸索中不断发现自己的兴趣,并逐渐确立与自己发展相适应的目标。曾经从事新闻工作的她鼓励同学们在浮躁的社会背景下更要重视精神追求。对此,曾超文也告诫同学们即便承受各种压力亦要于心灵留下一片净土。  

 

与会者积极提问  

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将本次交流会推向高潮。该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在专业与职业不对口的情况下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及如何选择适合的活动让自己体会慢下来的状态等疑惑。对此,王天杨都一一地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王天杨说,“回到曾经生活学习的地方,看到同学们青春真挚的面容,我非常高兴,也看到了中文学院未来的希望。”她以亲切的笑容再次表达了对中文学院的衷心热爱和对同学们的真诚希冀。

 

会后王天杨和同学们亲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