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 : 2012-09-18 点击量:
 

2012629 7月1,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成立30年庆典、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文化部和北京市的有关领导刘习良(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汤恒(中宣部文艺局正局级巡视员、副局长)、徐维凡(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陈迎宪(文化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沙玉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现任会长胡智锋教授,副会长孟建教授、李亦中教授、周星教授、尹鸿教授等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影视高等教育工作者共同出席了庆典活动。

* u4 x: _& T! l: o! e! }    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于胜春和王宁主持了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三十年庆典仪式。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教授代表学会回顾了中国高校影视学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总结了学会发展的四个跨越和四条基本经验,并提出了新的30年推动学会发展的若干设想。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教授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也分别代表了主办方——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对来自全国的影视教育工作者发表了热情而诚挚的欢迎辞。刘习良、汤恒、徐维凡、胡子光、饶曙光、李建平等领导同志分别对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三十年庆典活动的举办表达衷心的祝贺。

接着,是为期两天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总监张子扬,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以及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等六位影视专家学者,分别向全体参会代表做了《关于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中国电视纪录片的社会功能与市场分析》、《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路为何越走越窄?》、《央视电视剧频道发展战略与中国电视剧发展前景分析》、《中国电影表达的文化价值观》和《关于艺术学科的学风思考》的主题报告。

在随后举办的主题论坛上,与会代表就论坛主题——“机遇与挑战:中国影视的国际传播分别宣读了自己撰写的学术论文要点。

我院中文系刘海玲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数媒语境中高校影视教育的对策》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