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中文学院2012级新生学前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12-09-11 点击量:
 

本网讯 910日早上9点半,中文学院2012级新生在七教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入学以来的学前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和2012级辅导员老师朱倩渝以及2012级各班班主任助理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李江副书记首先上台发表演讲。本次讲话内容主要是对学校和中文学院的介绍以及对同学们入学以来出现的一些困惑进行指导。他首先阐明了学院的品牌活动概况,包括了中国文化节、中文话剧等著名的活动,以活动介绍开头,来调动起新生们的兴趣。接着,李江又转向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他表示中文学院就业有三个特点:“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水平高。”给同学们鼓励与信心。让同学们对中文学院各专业有了基本的认识。

 


李江副书记发表新生寄语

在对学院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后,李江书记将重心放到了同学们身上,提出了八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恩生活:“感恩老师,特别是父母。”;第二,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的转变:“尤其在心理上、思想上要转换到位。”

“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已经完全不同。”对此,李江指出了“学会学习”这个问题。他强调,大学的图书馆对于同学们的自学尤其重要,学好大学的知识,不仅仅要靠课堂上的学习,还要靠自学:“如果大学没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泡在图书馆的话,那么你的大学生活就是不合格的。”除了图书馆,李江还将听学术讲座列为自学的一个好途径。

李江书记还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进行了指导,他认为,大学应该有三个一履历:一次学生干部履历,一次社会实践或志愿活动履历,一次专业实习履历,这对以后在社会上寻找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在处理人际关系问题上,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团队意识,特别是与寝室室友的交往:“在未来的人生里,你的大学同学很有可能是你的工作伙伴或者给予你帮助的人。”在对同学们的祝福后,李江书记的讲话到此结束。

 

 
聚精会神的新生们

接下来是班主任助理的聘任仪式。为了让新生更好跟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这些刚刚进入大三的同学积极地争取到了给新生班级当班主任助理的机会。他们首先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各自送给新生一句话。完毕后,由李江副书记给班主任助理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李江书记为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大会的最后,由12级新任辅导员朱倩渝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再次强调注意事项。伴随着她的陈词,本次年级大会顺利落下了帷幕

 


辅导员朱倩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