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第15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我校配音团队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 : 2019-01-02 点击量:

15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简称“大影节”)闭幕式颁奖典礼暨“万表之夜”近日在暨南大学举行。

出席闭幕式的有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珠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李仙花,广东省电影局电影处处长陈松,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胡子英,大影节总顾问陈嘉上以及大影节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嘉宾,还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代表。我校中文学院副院长吴俊峰以及师生代表也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大影节首创“青穗奖”奖杯,颁给大影节微电影剧本、原创电影剧本、配音、影评、摄影、微影评等八个竞赛单元的冠军得主。配音大赛、微电影剧本、原创电影剧本大赛三项赛事由我校电影文化学社和中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承办,赛事获得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83份原创电影剧本和592份微电影剧本,近百支配音团队参赛,由郑华、张琳、高全胜、张爱凤、李学武、郑大卫、何建平,刘海玲、康丁等专家组成了评委团。最终,北京电影学院司庆的《昼夜之行》、卢鹤来的《父亲的虎》分别获得原创电影剧本大赛和微电影剧本大赛第一名。而配音大赛冠军也在来自全国十个配音队伍的决赛中产生,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潜力无限队获得,中央戏剧学院的烧味拼盘队、西安培华学院的阴阳上去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大影节还采取网络投票+百所高校电影社团投票评分加权方式,评选出“最受大学生欢迎”各类大奖。最终,李易峰、文淇分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主角奖,张艺兴、李宇春分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配角奖,《我不是药神》斩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编剧两项大奖,《红海行动》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动作影片,《西虹市首富》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喜剧影片。本届大影节闭幕影片是《武林怪兽》。期间主演古天乐、导演刘伟强出席了闭幕式并与现场大学生互动。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是全国仅有的两个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现国家电影局)批准的大学生电影节之一,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指导的面向全球的大学生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