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

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三

发布时间 : 2019-05-06 点击量:

 学术沙龙系列-

                      

       拓展学术视野 促进学术交流

                                             ——记梁春媚同学学术沙龙

 

     423日下午14点,中文学院梁春媚同学和钟圆同学在北二教320室举办了面向老师与研究生的讲座沙龙活动。

    梁春媚同学就林黛玉形象塑造展开了话题,从林黛玉的才、貌、情、爱和死等角度去一一进行探讨,观照《红楼梦》作者对林黛玉形象的塑造,接着,肖四新教授指出研究生要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肖四新教授的指导下,沙龙进入了讨论交流的阶段。几位同学也逐个表达他们的学术观点。这样的交流和讨论又为同学们打开了思路,沙龙由林黛玉形象问题延伸到西方文学批评及主体问题。学术氛围活跃。同学们在表达他们观点的同时,也积极提出问题,肖四新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他为同学们解惑。最后梁春媚同学总结了此次沙龙。此次沙龙完满结束。此次沙龙活动拓展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在启发研究的自主性和独立性上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沙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