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

林玮生教授作“论亚里斯多德《诗学》中的“童性”话语”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9-07-04 点击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杰出云山学者、博士生导师、林玮生教授于201973日下午三时到五时为学校师生作“论亚里斯多德《诗学》的‘童性’话语”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17大课室中举行。一百七十多名学生踊跃地参加了此次的讲座。

           1

讲座现场

讲座展示了林玮生教授最新的研究成果,主要内容是质疑亚里斯多德《诗学》学术价值,让人看到经典幼稚的一面,提出了“《诗学》是人类的经典之作,也是人类的童年之作”的创新观点。在近两个小时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胆提问。同学们深受林玮生教授创新观点的启发。

            3

   在讲座的过程中,林玮生教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两大原则:1.没有怀疑,就没有学术,就没有真理;2.既要大胆怀疑,又要小心考证。也就是说,既要异想天开,又要脚踏实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围着林玮生教授继续提出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