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开展改革开放专题党史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1-10-23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中文学院邀请我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中文学院研究生黄子欣同学开展“从改革开放看广东经济发展——四十三年奋进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宣讲会。我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党史宣讲会上,黄子欣同学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详细地介绍了改革开放中的三个阶段,重点讲解了广东实行改革开放的深刻意蕴和历史含义,讲述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后广东的经济改革成果。她还通过对“顺德模式”的讲解展现了改革开放为广东带来的巨大经济成果。这些尝试和政策为广东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示范性蓝本。


会议最后,黄子欣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开放是加快新中国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行全面改革开放。同学们应该深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的治国理政思想,在学习生活中不忘改革开放初心,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顺应时代发展浪潮,投身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发展对象们在黄子欣同学妙趣横生的党史讲解中受益匪浅,对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必将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瞻望改革开放未来,不断以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开放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