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学院专题学习研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

发布时间 : 2015-03-31 点击量:

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经广东省教育厅首家核准通过,正式公布和实施。为贯彻实施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3月26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特邀我校法学院张永华教授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伍方斐、院党委书记范静静等所有院领导及全院教师。

 

张永华教授讲解《大学章程》

张永华教授,从专家角度介绍了大学章程建设的背景及意义,以及制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的指导思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基本原则、主要特点和章节内容。同时,张教授还结合中文学院的实际工作,分析了重点热点问题。章程以“大学宪法”的形式明确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历史,确立了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学校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地区建设、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任务,明确学校“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

 

学院老师认真学习《大学章程》

通过学习,全院更加明确了大学章程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上承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下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是学校依法办学和管理的“总宪章”。与会教师表示,一定要将《章程》学以致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用《章程》来指导、规范和改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