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十一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圆满落幕 黄宝琴等获微剧本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 2015-01-05 点击量:

 

本网讯(罗旭伟) 2014年12月29日晚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文联、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电影艺术进校园暨第十一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在广州暨南大学落下帷幕。广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李仙花女士、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杨韬先生、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如鹏先生等30余位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一千余人一起参加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共同见证这一广东电影界与教育界发起的视听光影盛会。

 

闭幕式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以及原创微剧本大赛、影评大赛、电影配音大赛、摄影大赛等奖项一一揭晓并颁奖。同时,还现场揭晓了“我的银幕至爱”华语电影评选活动结果。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放映了由杨子珊、归亚蕾、鹿晗等领衔主演的本届电影节闭幕大片《重返20岁》。

 

我校作为电影节组委会成员承办了本届电影节两个竞赛单元。我院创意写作工作坊继续承办的原创微剧本大赛广受欢迎,总计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大学生100多份微电影剧本,经省内专家评委认真严格评选,最后11份优秀剧本脱颖而出,上海戏剧学院的苏杭同学的《丢失在地铁里的剧本》获得一等奖,重庆大学潘昕彤同学的《十字街》、华南理工大学朱海瑞同学的《强制执行少年》分获二等奖。我院陈济青同学以及黄宝琴、杨思婷、王竞等凭微电影剧本《叔侄》和《月亮与六块钱》分获第十一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微剧本大赛的三等奖。